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购买住房五年,不动产证迟迟不给办理
提交时间 2020-06-12
来信内容 我是2015年,通过签订认购协议购买的名门地产(河南)有限公司在郑州航空港区巢湖路以南,雍州路以东(原龙中公路以南,郑港四街以东)开发的名门郡景的房子,2016年10月份签订的正式购房合同,约定16年底交房。2016年底开发商下发延期交房通知书,标明17年4月1号交房,但是由于开发商未将购房合同及时在房管局备案,导致当时住房贷款没有办理下来,4月1日去收房时,他们拒绝交房(要求我们转商贷或者签订第三方借款协议才交房)。后来2017年9月份住房贷款办理完成,再去收房时,他们却要求从2017年5月1日开始交物业费,我们认为这是不合理的,至今未再通知我们收房,中间去问过几次,依然要求我们从2017年5月缴纳物业费才同意收房。无奈之下,只好从2017年5月份缴纳物业费,把房子收了,但是收房后,名门地产人员迟迟不通知我们办理不动产证,从不动产公众号上查询,首次登记已与2019年7月办理完毕,转移登记,地产也不通知我们办理,打电话往往没人接。不动产证办理也遥遥无期,近期听闻名门地产资金链出现问题,小区业主也都比较焦虑,准备集体上访。希望领导能够重视,能够协助解决,以提高我们在郑州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
回复时间 2020-06-16
回复内容 我局接到该信件后,高度重视,及时安排专人负责。经与开发商、反映人沟通,了解到名门地产已通知反映人于2020年6月18日办理不动产证转移面签。待我局收到房管移交办证材料后会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相关处理结果已向反映人反馈,反映人表示满意。 特此回复。 航空港实验区国土资源局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