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南港区域生活类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提交时间 2020-07-02
来信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一名居住在南港双鹤湖附近8号安置区的普通群众,据我观察南港区域目前普遍缺少菜市场、大型超市、公共交通、体育设施等生活类基础设施,对南港居民尤其是回迁房群众的生活造成了较大的不便。之前我参与了港区管委会关于港区建设的调查问卷,这次想咨询一下南港地区生活类基础设施是否已经有建设计划?如果有,具体将首先建设哪些?计划是在什么时间项目落地?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
回复时间 2020-07-15
回复内容 接到该案件后,我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实验区8号安置区位于实验区双鹤湖东北方向,志洋路、双鹤湖二街、生物科技二街、规划工业二路围合区域。该区域规划有36班小学一所、30班初级中学一所、预留中小学教育用地一处,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5处,紧邻该区域东南侧规划有医院一处(在建)。结合8号安置区回迁群众人口数,上述配套设施完全可满足菜市场、大型超市等群众生活配套设施的需求。鉴于群众的实际需求,关于菜市场等群众急需的生活配套设施,管委会已明确结合近期无建设内容的用地,建设部分临时过度设施,用于满足已回迁群众的生活所需。 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 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