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外地子女转学问题,请领导给予帮助
提交时间 2020-06-10
来信内容 本人2014年来港区就业(社保连五年以上),随后也购买了住房,目前想把老家的孩子转学至港区(北港附近)咨询了港区教育局(0317-60890193)一堆推辞说不能解决转学问题,随后5月中旬看到网上公示“郑港一街小学”今年9月份招生是个机遇,再次咨询港区教育局,问题也不给解决,学校联系方式也不给,望领导重视一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我们老百姓又给你们添乱了,不好意思!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
回复时间 2020-06-16
回复内容 接到该案件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针对上访人所反映的投诉及建议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1.我区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开办理中小学转学业务。中小学转学时间为每学期开学两个月内,具体流程如下:第一步转入学校在《郑州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同时发起转学申请、审核打印转学证并加盖公章。 第二步转入学校上一级教育主管部门在《郑州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审核并盖章。第三步转出学校在《郑州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审核并盖章。第四步转出学校上一级教育主管部门在《郑州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审核并盖章。 2.经落实,信访人的孩子目前在西华县一小学上二年级,因家庭住址变迁需要转学至航空港区,但因家长到学校咨询时间已超过可办理转学的时限,现已到学期期末,各学校均无法接收转学生且学籍系统已经关闭,转学需到2020年9月开学方可办理,需要家长在学期开学初关注各学校公布的接收转学生公告,对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咨询报名并在时间节点办理转学业务。另外,转学是个人行为,不属于就近划片,需要家长积极寻找接收学校方可办理转学,郑州市是省会城市,是人口净流入城市,每年增加30所中小学,但教育资源增长跟不上人口增长,航空港区作为国家级贸易物流新区近年来入住人口、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解决好孩子的转学问题。 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局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