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航空港区社保局不发失业补助金长达3个多月
提交时间 2021-03-22
来信内容 我是2020年11月23号通过国家12333平台申请的失业补助金,于2020年12月3号通过,现在是2021年3月21日,到目前为止,航空港区社保局没有发放一个月的失业补助金,让我一直处于失业状态,无任何收入来源,多次拨打航空港区社保局电话咨询,但是没有结果,就是等,无限期的等待,给我带来极大的困难和不变,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人社办2020 44号文件的有关要求,航空港区社保局拒不履行相关职业和义务,但是我也没有及时就业,生活补助金发不下来,还让我无故等了3个多月,时间也不短了,可我的补助金哪去了?我是符合条件的,航空港区社保局于2021年1月1日起实行按月发放,现在3月底了,可我一个月的补助金发不下来,这让我如何就业,失业补助金的补助意义何在?每次咨询都是资金不足,国家拨付的补助金哪去了?而且我都等了3个多月了还是资金不足,社保局属于政府部门,一直出尔反尔,说话不算话,交了社保无法享受待遇,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太让我失望了,补助金何时能发,而航空港区社保局一问三不知,对于2021年以及春节后就业后失业补助金待遇是否有影响问题,航空港区社保局也不解释,官方公告也没有,国家的政府下级部门也不执行,有问题,有困难不上报,现在失业补助金也不发,就业有没有影响也不说,这明摆着不管百姓的生死啊,我希望航空港区社保局对于以上问题一一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
回复时间 2021-03-26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 因网民留言未提供个人信息,无法确定申领状态,建议通过电话0371-60890251咨询或为确保个人申领信息准确,建议网友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前往郑州航空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咨询。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社会保险中心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