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小学入学问题
提交时间 2022-09-20
来信内容 正弘颂雅苑、中建和正商今年9月份入学的孩子报名前一天下午告知,被划到实验小学(东校区),后知晓为新校区,但是竟然是在其他私立高中借的教室,就把一年级的新生班放那几个就是一个校区了,学校是别人的,设施是别人的,刚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就要和高中生共处一个环境,这如何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借的教室怎么能和完整的校区相提并论,为什么孩子享受到的教育是不公平的,尽然没有校区,政府为什么不考虑建设新校区,随着入住人数的增多,孩子会越来越多,难道要一直借教室吗?如果不建设新校区,请扩增老校区或请重新设立划片方案,让小学生进入到真正的小学环境中去,用借教室来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我认为是不负责任的态度。实验校区东校区不要只是口头说一说,让家长觉得有学上了,我们要的是真正的学校,让孩子有归属感和安全感的学校。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
回复时间 2022-09-26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接到该案件后,我区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航空港区实验小学东校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相州街与太湖路交叉口东北角,2022年秋季招收一年级三个教学班,提供150个学位,学校配备8名实验小学在职教师。该校区距正弘颂雅苑社区200米,今年主要招收正商雅庭华府、正弘颂雅苑、中建滨水苑(未交付)三个小区的房住户一致和随迁子女购房家庭的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 航空港区实验小学东校区拥有独立的教学区域、上下学路线及活动场地,与华夏中学的学生没有交集。学校在开学前校园文化、场地设施、教室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改,目前学校阅读文化、活动场地、教室硬件设施等都已到位。 航空港区实验小学东校区自开学第一天起,所有学生按时报到,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入学仪式。目前学生上课秩序井然,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扎实,课间活动和中午就餐均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如家长还有其它特殊情况可直接与我区教育部门联系,联系电话:86199138,共同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教育局一直以来秉承热忱服务的理念,为每一位家长排忧解难,感谢家长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郑州航空港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