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万科美景魅力之城4期燃气开通问题
提交时间 2020-09-17
来信内容 我是万科美景4期6#楼业主,万科物业管家通知9月16日对6#楼进行燃气点火,燃气公司为华润燃气。上午12:00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入户后说厨房内与燃具连接的软管过长超过3米,不符合要求,并且提出调整管线长度,或者购买保险,否则不予开通燃气。我拒绝购买保险,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开通燃气后离去。而购买保险的邻居皆顺利开通燃气。 随后我向万科维修工程师,客服经理反馈燃气管线长度问题,皆以验收合格、燃气公司需出具管线不合格书面证明为由,对是否整改没有给予正面回复。 我又联系燃气公司客服要求出具管线不合格证明,燃气公司要求以万科公司出面沟通,不方便出具给个人,拒绝出具。到此陷入死结。 本人诉求:若管线长度确实不符合要求,开发商应无条件整改。若管线长度符合要求,则燃气公司无条件开通,不能强制推销保险。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
回复时间 2020-09-22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接到该案件后,我区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结果汇报如下:我公司收到转办案件后,2020年9月18日,已和用户联系并解释原因,通气师傅上门通气时用户家中厨房灶具连接软管过长接近5米,不符合置换通气规范,因该小区为精装修房,告知用户找万科物业进行整改,燃气保险为自愿购买,未强制购买。现已与用户预约了通气时间,近期会再次组织人员进行小区通气。 郑州航空港区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1日